台两大党抢攻政党票 拉近选民距离

【新唐人】1 月12日就是台湾立法选举的日子了,除了区域立委的选举外,还有一票是台湾民众投给认同的政党,因为牵涉到不分区立委在国会的席次,因此,在选前八天,台湾两大政党,积极抢攻政党票。国民党推动清廉问政公约,并推出网站拉近选民距离,而民进党则是推出新的广告,以小市民的心声为主轴,突显对于弱势族群的关怀。

1月4日,国民党找来不分区立委,共同签署清廉问政公约,内容包括建立听证调查制度,公开透明政府防腐及揭弊功能,研修朝野协商制度等,并且希望在两年后成立“宪政研究小组”,推动宪政改革。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 ‘行政首长不贪污 民意代表不腐化 我觉得国内的政治才有希望。’

吴伯雄、马英九、王金平共同打破“贪官污吏乌纱帽”,展现“反贪腐”的决心,并将象征国民党的“蓝色十号球”投进票箱,呼吁选民将立委选举中的政党票投给国民党。

虽然国民党近日以反对公投绑大选的理由,发动民众拒领包括“反贪腐”的公投票,但仍以反贪腐为选战主轴,希望抢攻政党票。并架设“苦哈哈生活剧场”网站,让民众手机留言以及写文章分享,一吐怨气,拉近选民的距离。

而民进党最新一支电视广告,同样以小市民心声为主轴,表示“好的坚持、就要继续”,邀请各领域人士代言,以温馨、感性做诉求,凸显民进党关怀土地、照顾弱势的坚持,争取政党票,同时,刊登的平面广告,持续以讨回国民党党产为诉求,指国民党占用国家资产,并针对三中案、国发院土地买卖等,呼吁全民讨党产,落实社会公平正义。

选战最后倒数时刻,蓝绿文宣战正式开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