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展开竞选活动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星期天(12月23日)抵达信德省( Sindh)首府卡拉奇(Karachi),开始了他的竞选活动。虽然担心选举不公平,谢里夫等反对党领袖还是决定参加这次竞选,不把机会都留给穆沙拉夫总统的支持者。

在抵达卡拉奇机场不久,谢里夫说,他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正在和贝布托的巴基斯坦人民党(PPP) 继续商谈合作问题,但至今还没有任何结果。

这次选举本质上是忠于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和两大反对党派,穆盟-谢里夫派以及贝布托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之间的竞争。

日前穆沙拉夫已解除了紧急状态并释放了五千多名反对派人士和律师,穆沙拉夫还敦促确保竞选公平。反对党则指责看守政府操纵竞选,并称看守政府依靠驯服的司法系统和在一定程度上被噤声的媒体,就可以决定选举结果。

在担心选举不公的同时,反对党们还是决定参加这次竞选,不把机会都留给穆沙拉夫总统的支持者,并誓言将反对选举结果的不公。

美国方面这个月则表示,如果巴基斯坦紧急状态解除的话,选举可能将会是公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