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婆婆妈妈变身数位凤凰

【新唐人】由行政院经建会及台湾微软公司补助的公益计划,迎接2010年提升台湾女性资讯能力先导计划,在2007年总共协助超过9000位女性,让婆婆妈妈变成数位凤凰。以下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中华民国电子商业推广协会、于十二月三日在嘉义县政府创新学院、举办‘迎接2010年提升台湾女性资讯能力先导计划暨台湾微软数位凤凰学员座谈会暨结训大会’;现场有来自150个合作组织代表和结业学员、共同分享这成长的喜悦。

经建会主委何美玥:“为什么我们的这个计划叫做先导计划呢?我们是认为今年我们做的才是一个开始,如果我们是投资在一个女性的身上,我们就是投资在一个家庭的身上, 我们只要家里的一个女性──妈妈学会了用电脑 ,他就可以教他的小孩用电脑,他就可以教他的先生用电脑,一个家庭就变成一个资讯的家庭。”

来自屏东的脑性麻痹学员及来自嘉义的青蚵嫂、代表所有学员上台接受颁奖致词嘉义学员青蚵嫂:“我真的感谢政府机关给我们一个机会来学电脑,电脑怎么这么好玩,哇!真正好呢!”

屏东脑麻学员 宝贝:“(刚开始)我一直不想去,我在这短短的几堂课,终于学会很多东西,我已经学会上网路,写信给阿姨,阿姨也回信给我,希望明年行政院还有更多的机会”。

微软全球公益事务部总裁艾科塔.贝德山博士演讲时也提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非常简单的科技,就能改变一个人生,让他感到快乐,微软承诺,继续支持这项计划。”

这次提升台湾女性资讯能力先导计划,让9,000位婆婆妈妈变身为数位凤凰,实在是台湾女性的“e”大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张金洲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