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众再示威 200多人被捕

【新唐人】数千民众星期日在圣彼德堡示威俄罗斯政府出动了防暴警察,大约200多人被捕。

11月25日,俄罗斯数千名示威者在圣彼德堡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又称冬宫(Hermitage Museum)前集会,高喊"俄罗斯不要普京"等口号。

俄罗斯当局则出动了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和示威群众对峙,200多人被捕,包括反对党-右翼势力团结联盟的领导人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和白里克(Nikita Belykh)。

一些示威者说,他们遭到了警察的殴打,当局对待民众象军事行动,认为显示了普京政府很“害怕”。

这个抗议活动是由反对党联盟“另一个俄罗斯”组织的,“另一个俄罗斯”批评总统普京在苏联解体后,控制民众自由,并造成了俄罗斯不稳定的政治制度,这个制度变成了完全依赖普京的意志。

一天前,俄国警方用警棍阻挡了在莫斯科的一场示威,反对普京的前世界国际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被当局以参与示威为理由,判处拘禁五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