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赤柬主席被捕 联合国法庭将开审

【新唐人】柬埔寨警方星期一(11月19日)拘捕了前红色高棉国家主席乔森潘,并将其送往了得到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种族灭绝罪行法庭。这所法庭将从20号开始正式审理柬埔寨共产党在1975年至1978年专制期间,前红色高棉官员所犯下的种族灭绝罪行和反人类罪行。

曾在赤柬(柬埔寨共产党)领导人波尔布特所建立的红色高棉政权中担任要职的乔森潘星期一被柬埔寨警察从首都金边的一家医院带走。此前他因中风在这家医院住院治疗。

由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种族灭绝罪行法庭也证实,乔森潘已经被逮捕,将面临审判。

乔森潘已经是第五位被捕的前赤柬领导层人物了。在他之前被捕的,还有前红色高棉外长英萨利、社会部长英蒂迪、人民代表议会议长农谢和金边S21监狱的负责人康克由。这四人都分别被控犯有反人道罪行。

据统计,在1975-1979年期间,作为毛泽东的绝对崇拜者的赤柬领导人波尔布特,在中共的理论和物质的支持下,建立了红色高棉政权,并通过屠杀、酷刑及强制劳动、饥饿等手段杀害了170多万柬埔寨人,其中包括二十多万华人,这一数字相当于当时柬埔寨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而乔森潘当年担任国家主席的职务。

由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种族灭绝罪行法庭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延期后,已确定将在20号正式开庭,审理在波尔布特红色高棉的大杀戮中“最应负有责任”的这五个人。首先接受审判的是金边S21监狱的负责人康克由。 

虽然波尔布特早在1998年就已死亡,但柬埔寨人对于法庭最终开庭审理赤柬罪行仍感到高兴。

在金边拉人力车的戴(VAN DY )说,“正义虽然不能向我们希望的那样得到声张,但至少那些犯有罪行的人正在被送上法庭,这是好的……他们必须受到惩罚,这样年轻的一代不会作出同样的事。”

另一名农民程(HUOT CHEUN )说,“他们能为在波尔布特时期死亡的人们声张正义太好了。”

据悉,由日本主要捐助的这所联合国法庭,将会揭开更多的赤柬的罪行,以及红色高棉与中共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