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称北朝鲜去核化顺利

【新唐人】星期二,美国国务院官员金成(Sung Kim)抵达韩国首尔后表示,第一阶段的北朝鲜去核化过程,进展顺利。北朝鲜已经从这星期开始,在美国专家的监督下开始撤除核子设施。

美国国务院官员金成(Sung Kim)视察了北朝鲜宁边核子反应堆的去核化工作之后,星期二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他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完成所有的去核化步骤,至少在今年 12月31日之前,能达成这个阶段的任务。"

北朝鲜上个月与六方会谈其他五国达成协议,同意停止核设施运作,试图换取各国的援助,结束国际社会对它的孤立。

金成表示,已经针对北朝鲜的三个主要核设施制定了停止运作的步骤,分别是一座年久的核反应堆,一个生产核燃料的工厂,以及一间将用过的核燃料转化成钚的加工厂,这种钚的等级可用来制造核武器。根据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北朝鲜必须在年底前全停止这三座核设施的运作,并且提供一份完整的制造核武器清单,说明核分裂后所有原料的用途。

若这一过程进展顺利,北被朝鲜将获得100万吨重燃油或等值的援助。同时,美国也会考虑将北朝鲜从恐怖国家名单上除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