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 韩国首尔举办大米故事展览会

【新唐人】9月13日,在首尔市市中心举行了“迎中秋,我们的大米故事”展览会,此展览会上的多种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请看本台来自韩国的报道。

迎中秋,我们的大米故事”展览会在首尔的市中心清溪广场开幕, 主办单位“首尔余州农业技术中心”期待着通过此次活动向人们宣传韩国农产物的优越性与安全性,并促进大米的消费,为因大米消费量减少而日趋艰难的农民鼓鼓劲儿。

金万寿﹐ 余州农业技术中心/ 普及技术科长 :

市民们可以通过打稻米,做黏糕回忆农村生活,此次活动的意义也正在这里。

韩国人的主食是大米,可现在人们的口味越来越西洋化,大米的消费量也逐渐减少。 1990年的韩国年人均大米消费量是120公斤,到2006年减少到79公斤,16年间将近减少到3分之1。 加之价格低廉的进口大米的涌入,使得韩国农民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

参加此次展览会的游客与市民们直接对展示的国内和进口农产品实物进行比较,并可当场购买。市民们还参加了做黏糕,爆米花,打稻米等多种活动,主办单位向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免费赠送大米和小花盆。

Mr.Ali Gholamhosseini, 伊朗 政通部 国际部门 官员 :

我在伊朗既没打过稻米,也末尝过韩国大米,来韩国吃了大米饭后,觉得味道很不错。

韩国各地从9月份起进入秋收并开始出售新米, 希望韩国市民们在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能用韩国的新米祭拜祖先。

新唐人记者金雪燕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