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谴责军政府时代暴行

【新唐人】巴西总统卢拉本周三(八月二十九日)发表一份官方报告,谴责过去军方独裁的时代所做的许多违反人权行动,人权团体对此表示赞赏,但强调唯有公开当时的完整的资料才能让巴西人民明白长达21年独裁时期所带来的惨痛教训。

在报告仪式上,卢拉谴责军方高层在1964-1985年独裁时期酷刑虐待和屠杀的行为。

卢拉也提到捍卫人权的重要性,他表示:“主动地,无条件地捍卫人权,对民主政治、新的时代,以及如何避免重蹈覆辙﹐才能让巴西人民明白长达21年独裁时期所带来的惨痛教训。”

人权团体“永不酷刑”的负责人赛西利亚(Cecilia Coimbra)表示﹐政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这样的调查还没有足够的新信息。她说:“这是巴西政府第一次正式承认他们曾经屠杀、绑架、匿尸、严刑拷打无助的人民。但是独裁时期的资料像是特务机构、酷刑单位、秘密警察、军方都没有公开。只有当这些文件公开给全巴西人民时,人民才能知道真正的事实。”

许多执政党的成员,包括总统的三名最高助理都曾经参与对抗长达21年的军方独裁行动。

四年前卢拉在竞选时也承诺,对于那段黑暗的历史要给巴西人民一个交待,但这份报告仍没有为那些失踪者的亲人们提供一个切实的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