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倒计时 中国人权问题再成焦点

【新唐人】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的人权圣火传递到德国,引起了德国主流媒体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近日德国一家主流媒体对大陆人权状况做了报导,并不是所有人赞同北京奥运。大陆维权人士也指出,越来越多中国民众将站出来并提出“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口号。

《德国劳工协会公共广播电台》网站近日报导了有关抵制北京奥运的新闻。报导指出,北京奥运虽已进入倒数计时阶段,但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在此时的中国举办奥运是恰当的,因为中国的人权与言论自由并未获得改善,中国人没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人们因为批评中共当局而坐牢。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国际媒体披露大陆真相是一方面,而让国内民众了解人权状况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天网负责人黄琦:“我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是大家要抓住这个契机,促进中国大陆人权状况的改善,促进中共当局停止镇压法轮功人士,停止抓补民主人权人士。

我觉得把国内真相向国际媒体披露,还不是最重要的,实际上最重要的一点是把国内真相,向国内老百姓公布,来促进中国百姓了解大陆的人权状况。”

中国维权人士周莉对此表示,大陆人权状况仍然糟糕,北京当局并没有履行它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

中国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大量的抓这些维权人士。包括很多国外媒体采访,都并没有像它所承诺的那样,可以自由采访。它就说想通过奥运会,来提升它的政治地位,及国际地位,但是它并没有真正的重视人权,所以在中国现在很多地方,包括黑龙江、上海、北京,然后民众都已经喊出这种口号,就是我们要人权不要奥运。”

本月初在希腊雅典点燃的人权圣火活动8月18日抵达了德国首都柏林,引起了德国各界人士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预计,人权圣火将在2008年奥运举行前在全球范围进行传递。

新唐人电视 李文 徐意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