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太平洋国家举行2007联合空运演习

【新唐人】19个太平洋国家近日联合举行了空运人道主义和灾难救援物资的军事演习,目的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这些国家能够更加紧密的配合。

2007年的环太平洋联合空运演习是由印尼和美国主持,从8月20日开始24日结束。

演习的背景从场景之一是印尼爪哇岛发生大地震,太平洋国家执行人道主义救援,

向灾区空运物资和迅速转移伤员。

孟加拉国空军满恩说:“对部队和我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从这次演习能获取经验,在实际中能够专业的完成任务。”

有美国参加的环太平洋演习每两年举行一次,除了练习应对灾难和进行人道援助的能力外,另一个目的是提高各国之间的合作,在太平洋各国之间形成伙伴关系。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还特别感谢这次演习的参加者,包括遥远的蒙古、马达加斯加岛和汤加以及他们的国防人员共同分享在苏门答腊岛援助行动中学到的经验。

太平洋地区位于太平洋火环地带,是地震和火山喷发的高危险区,自然灾害频繁。参加这次演习的有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及美国,中国没有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