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周年倒计时 中使馆前呼声四起

【新唐人】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之日(8月8日),国际特赦组织在当地时间傍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举行集会,呼吁中国政府改善人权状况。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美国首都华盛顿DC发来的报导:

在近两个小时的集会中,“要人权”的呼声此起彼伏。多个遭受中共迫害的团体在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前要求给予维吾尔人民、西藏人民、法轮功学员以及所有中国人人权。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部主任库马(Kumar)说,我们今天在此向中国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中国政府必须履行其申办奥运时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改善中国人权的承诺。

库马指出,国际特赦仍然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感到担懮:摘取器官、不经过正当程序拘禁律师、记者及其他活动人士,压制互联网自由和宗教自由等。

新疆维吾尔族著名人权活动人士热比娅在演讲中说,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对人权的践踏,根本不具资格举办奥运会。

热比娅2000年3月被中共判处8年徒刑。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她于2005年保外就医来到美国。目前她的两个儿子都已经被中共判刑,据热比娅说,他们现在的情况非常严重。

曾被中共非法关押三年的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博士在国际特赦集会上展示了他被非法关押期间,被迫在监狱的血汗工厂制作的用于卧室的拖鞋。

他说,“中共主办奥运是对整个奥运精神的亵渎和侮辱,因为中共对中国人的残杀和迫害是历史上所有独裁政府都无法相比的。现在在中国大陆还有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在承受着非人的待遇和迫害,而且很多法轮功学员被活活摘取器官,这些器官在国际市场上贩卖。”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进入一周年的倒计时阶段。据国际特赦组织介绍,这一天在全世界范围举办了规模浩大的活动,北美各地中领馆前都举行集会,唤起民众对北京奥运前人权状况的关注。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石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