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首次圆桌听证香港大规模遣返案

【新唐人】二零零七年八月二日,美国国会人权工作小组及宗教自由小组就香港在“七一”前后非法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事件联合举办圆桌听证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华盛顿DC发来的报导:

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驻台湾记者柯宜君和廖淑慧在美国国会圆桌听证会上详细报告了她们本人及其他持合法证件、到香港参加当地合法活动的几百名法轮功学员遭暴力遣返的整个事实经过,并提交证据报告。

“我把整个遣返过程,所看到的和拍到的照片,我们整个被邦着,在担架上的情况,我也叙述了在7月1号本身,我自己在免税店前面被绑架,然后进到�面,他们最后要遣返我的时候,对我的暴力行为,包括咬我的手,抢我的手机,然后把我压在地下,搜身,然后把我的东西拿走,签证、钱没有还给我。”

外交委员会主席兰托斯的夫人在会后接见了几位出席会议的法轮功学员。

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说,“这次台湾法轮功学员进入香港也是为了支持香港法轮功团体在当地控告江泽民、李岚清、罗干的法律诉讼,我们这次去的目的不是去反对胡锦涛,而是要求胡锦涛和平的停止迫害法轮功,可是没想到主管港澳事务的曾庆红,竟然迫使香港的入境处官员违反他们自己的法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暴力遣返。”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高硕泰在圆桌会议结束后说,“在美国国会表达声音,让美国民众、国会议员、甚至政界能够认知,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非常成功的听证。”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薛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