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香港遣返法轮功 反映中共内斗

【新唐人】针对港府在7.1之际,强制遣返近千名法轮功学员,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3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分析,主要因素是中共高层内斗,曾庆红在背后搞鬼,逼胡锦涛对迫害法轮功表态。澳大利亚政治学教授邱垂亮先生表示,应该更改奥运主办国,向中共施加最大压力改善人权。

章天亮先生分析,这个事件涉及中共高层激烈的权力斗争,因为胡景涛和温家宝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一直没有表态。

章天亮先生:‘曾庆红和江泽民因为他们是法轮功起诉和追查的对象,他们就非常迫切的希望胡、温表态去迫害法轮功。’

他一步分析,曾庆红掌握外交和特务系统,胡、温出国访问所到之处就会发生严重迫害法轮功事件。曾庆红主管整个港澳事务,也是这一次他敢于让胡锦涛出丑的原因。

章天亮先生:‘每一次胡温出访的时候会看到非常严重的这样的事端出来,包括这次香港史无前例的一种遣返,那么他们(曾庆红、江家帮)就非常希望法轮功能够把这些恶帐都算在胡锦涛的头上,他(曾庆红)实际上是把胡锦涛拉下水,从而保护整个江氏集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

邱垂亮教授认为,中共的作法严重违反奥林匹克宪章和精神,也违背当初中共获得08年主办权时“改善人权”的承诺。

邱垂亮教授:‘“全世界应该考虑把奥林匹克移到一个新的地方,向中共施加最大的压力,绝对不能让中共这一次再重复历史过去1936年希特勒主办的那一个人类历史上最讽刺的奥林匹克。’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司考特先生表示对7.1遣返事件感到震惊,他认为由此窥见中共在大陆是如何继续骚扰、监禁和酷刑改革者,特别是宗教活动人士。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静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