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者谴责港府侵犯新闻自由

【新唐人】在这次史无前例的大规模遣返事件中,其中也有数位台湾记者遭到香港机场的无理对待。他们公开说明如何遭受香港机场人员粗暴对待,并联合谴责香港政府侵犯新闻记者的采访自由。

香港机场在中共高层的指使下,用暴力方式强行遣返大批台湾民众的事件,引起国际哗然。在被遣返的民众当中,也包括几位为了采访工作前往香港的媒体记者。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廖淑慧曾在现场目击民众遭到机场人员不人道对待的遭遇:他们为了采访香港回归十周年活动而前往香港,但却在通关时遭到机场人员不人道对待。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廖淑慧:"不准上厕所,法轮功学员严重呕吐。"

廖淑慧自己也遭到机场人员的暴力对待,两只手臂留下多处瘀伤。廖淑慧曾当场表明自己的记者身份,但机场人员仍置之不理,用各种手段阻挡廖淑慧摄影、录音的采访动作。

台湾一家著名的财经周刊记者赵晓慧,这次受到香港记者协会邀请而前往香港采访回归十周年活动。但她一下飞机,就被机场人员扣押证件并强行带走,送到拘留室里留置。她谴责香港政府在中共压力下,对新闻自由进行迫害也谈到被拘留民众的情况。

非常娇小竟然被防暴毯五花大绑的抬出,我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有更强力的作为来为台湾人民主持公道,根据目前掌握到的讯息,这次遭到港府暴力对待的新闻记者还包括希望之声记者柯宜君,以及本台摄影记者陈进交等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记者 唐浩 钟尚伦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