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赞诉江案彰显法治 意义深远

【新唐人】香港法轮功学员在周四成功向高等法院递状起诉江泽民等中共高层后,事件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香港各界对诉江案感到鼓舞,认为此案意义深远,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对所有中国人来讲是大好事。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对高等法院受理诉江案,感到讶异又高兴,认为此案意义深远,而且是史无前例的。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这件事来讲绝对重要,绝对意义深远,无论在人权角度、在法治角度、在民主角度、在新中国的改变来讲的角度都很重要,特别它是在香港发生。他认为事件的政治影响是相当大的。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未必是一个完整的一个司法的程序,但起码是一部分或是重要的一部分。

资深传媒人、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诉江案正好发生在中共接管香港十周年前夕,对中国人来讲是好消息。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这个我想是很重要的一点,等于说把江泽民等人迫害法轮功的这样一个罪行正式地摆到法律层面上,来评论,来处理,这不是开玩笑了,并不是媒体的造势、宣传,是不是?

他强调案件不仅对正在遭受迫害的大陆法轮功学员是个鼓舞,对维权运动也一样有正面意义。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就是说跟一个邪恶的政权去进行斗争,还是有机会的,有空间的,就是说你有没有勇气去做,有没有智慧去做。

而且,对还在跟随江泽民干坏事的中共官员有警惕作用。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对这样的人可以成为香港法律的被告,这个当然对中共那些高级干部,有其实那些胡作非为、贪赃枉法、鱼肉人民的这些恶吏贪官,对他们来讲,那当然是当头棒喝。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赞扬此案体现香港的法治精神,就是人人平等。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法轮功的成员有权行使他们法定的权利向法院提出诉讼,起诉任何人的,只要他们有足够的法律的基础,他们就可以行使法定的权利,在这样的情况下高院的决定很值得重视,也很值得赞赏,它体验了香港法治的精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