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向胡锦涛示威要求民主普选

【新唐人】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五(6月29日)抵达香港,一批民间团体成员趁胡锦涛参加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所设的晚宴时举行示威,要求平反六四,实现民主普选。

大约20名社会民主连线与四五行动成员,从中环汇丰总行出发前往晚宴的场地礼宾府,沿途举着横额、高呼口号,要求平反六四,争取民主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开放党禁、报禁,结束一党专政,立即兑现港人民主治港的诺言,不要横加阻挠,让港人尽快可以实现普选特首的乐趣。

他们行到长江中心附近时遭到警方阻止,示威人士强烈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讨好中共当局。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曾荫权是擦鞋狗,曾荫权是擦鞋狗,曾荫权擦鞋狗,曾荫权擦鞋狗。

现场还有从上海来港的拆迁户,要求面见胡锦涛,解决上海帮陈良宇遗留下的拆迁户问题。

上海拆迁户罗芳芳:我没有家,给上海陈良宇拆掉了,衣服也拆掉了,家也拆掉了,到香港来要见胡锦涛,见胡锦涛要求归还我的衣服、我的家园。

由于受到警方阻挡,她一度激动晕倒。

另一边,在礼宾府附近,警方严阵以待,行人一律不准逗留,采访区离礼宾府的入口将近100米,所有记者必须出示采访证件,随身物品必须详细检查。警方搜出本台记者带有法轮功资料后大为紧张,将记者带进礼宾府,再三请示上级,前后将近40分钟才让记者进入采访区。及后,胡锦涛的车队在傍晚6点多抵达礼宾府。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