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计生政策 广西玉林再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广西玉林市29号再度因计划生育问题爆发警民冲突。位于容县的三个镇近4000民众,包围当地计生办和镇政府,要求退还计生抚养费。随后大批警力到场镇压,有数十村民受伤。

29号玉林市容县数千民众分别聚集在杨梅镇、灵山和黎村三个地方的计划生育服务所和政府办公大楼抗议示威,索讨被政府以社会抚养费为名的超生罚款。

目击者表示,示威者焚烧了办公室设备和车辆,警察放出警犬,并以警棍殴打抗议民众。

容县村民(甲):‘计生办被烧,看见烧得漆黑的,我们路过的时候就这个情况。’

容县村民(乙):‘武警还有军车队打伤了很多民众,很多人去看热闹,可能有一万多吧!’

据报导有一老人被打死,但消息尚未被证实。

杨梅镇政府和派出所则否认警方殴打民众一事,只证实有村民被捕。

杨梅镇政府:‘我们是普通工作人员,不清楚政府怎么处理的,反正放火、烧车的(村民)肯定都抓的嘛!’

杨梅镇派出所:‘现在没有什么啊,没有死人。’

上周,玉林市博白县也因民众不满政府的野蛮计划生育政策,发生至少5万人的抗暴事件。事后博白当局称,有28人因涉嫌“串联、挑唆并参与打砸”而被警方拘捕。

北京维权律师韩一村说,玉林市当局把暴动原因完全推到弱势农民头上,是颠倒是非黑白。他们计划组织律师团前往广西,义务为被捕村民提供法律帮助。

韩一村:‘作为一个律师吧,应当为社会伸张正义吧,为弱势群体提供辩方。现在有很多律师有顾虑!能不能成行?取决于广西农民的委托,如果没有他们的委托,我们无法成行。’

韩一村希望知情者能尽快提供被捕村民亲属的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一村律师 电话:010-86885917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