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宽频技术WiMAX论坛台湾豋场

【新唐人】07年亚太产业高峰论坛14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以“无线宽频技术WiMAX”为主题,共有全球WiMAX论坛主席瑞斯尼克(RonResnick)等各产业界人士应邀出席,台湾经济部长陈瑞隆表示,WiMAX的发展将为台湾科技业带来新的商机。

WiMAX是新一代的无线网路传输技术,传输距离最高可达50公里,拥有“高传输速率”和“高移动速度”的特性,由于架设容易,而且建置成本只要有线网路的十分之一,被视为是下一代无线宽频传输技术的主流。

陈瑞隆:‘在两年前,我们台湾官方开始积极投入所谓的M-Taiwan计划。这是行动台湾的简称,我相信这不只是推动台湾进入亚洲WiMAX的动力,同时也是台湾能在WiMAX领域扮演重要角色的关键。’

各家业者也在现场展示WiMAX应用于日常生活中远距医疗、交通与治安监控、保全等服务。

工程师:‘病人在还没有到医院之前呢,我们可以透过WiMAX这个infrastructure把病人的所有资料传到医院,所以可以节省从救护车到医院这段的交通的时间,医院里的医生就可以透过这个资料,作预先一步的诊断,然后病人到医院的时候就可以作最适当的处置。’

政府规划未来几年在WiMAX投入69亿元,估计可带动相关产业投资800亿元。经济部预期2009年台湾WiMAX及相关应用服务产值可达新台币1280亿元,可为科技产业发展带来新契机。

新唐人电视 阜东 张家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