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毓民多伦多谈香港回归十年

【新唐人】香港著名评论员黄毓民应邀于5月13日在多伦多华埠演讲,分析香港回归十年后所面临的政治,经济困局,以及两岸三地的发展前景。

他说:1949年毛泽东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结果站起来的是共产党,倒下去的是老百姓。

黄毓民说回归十年香港的政治没有进步,在十年中人大会议3次对香港特首普选增加附件,显示了2007年没有香港特首的普选,即使到2012年也不可能有。面临经济的滑坡,政治上的困境,目前港人对香港的前景没有信心,出生率很低。他说:“香港的女人不生孩子,因为觉得回归以后不安全,所以行政长官曾荫权两年前说希望香港人一家生3个小孩。我有一次碰到他我说你养吗? ”

黄毓民认为回归十年香港的发展对于台湾而言是一个借鉴。

黄毓民在演讲中提到最多的两个词一个是“民主”一个是“人民”,他说:“两岸的和平统一必须要在大陆和台湾都实行民主的基础上,其实 统一或者独立都是手段,人民的幸福才是目的。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非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