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油田遇袭 九名中国工人丧生

【新唐人】星期二,一个叫"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的索马里族反叛组织袭击了中国在当地买下的一个油田,打死九名中国工人和65名埃塞俄比亚工人。目前埃塞俄比亚已经派遣军队前往偏远的东南部欧加登地区,试图营救被绑架的七名中国人质。

在袭击中死亡的9名中国石油工人的遗体,预计星期三晚间将运回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政府也派遣军队前往出事地点营救被反叛组织绑走的7名中国人质。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说:“我得知不仅中国工人被杀还有附近建设公路的埃塞俄比亚工人,这是个冷血的屠杀行动。”

  

埃塞俄比亚的中央集权统治激起了许多族裔的反对,为了开采石油,埃塞俄比亚军队将大批索马里平民武力驱逐,并在周围建立了安全带禁止当地流动人口放牧,"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寻求在埃塞俄比亚偏远的东南部索马里族聚居地区独立,并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军展开了武装斗争。

有报导称,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过去曾威胁过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合作的外国公司,告诉他们不得开发索马里族人聚居处的自然资源。这次事件之前该组织曾提出要发动攻击的警告,但是中国政府和埃塞俄比亚政府都置之不理。他们说会人道对待被绑架的中国工人。

事件发生后,包括福布斯杂志在内,许多评论文章都认为,这起血腥屠杀是中国在非洲地区扩大开发计划、竞争天然资源所付出的惨痛的血的代价。前美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应该重新考虑在非洲扩大资源开发必须面临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