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三大总统候选人重申捍卫人权价值

【新唐人】法国目前民调居第三位的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3月27在法国布列塔尼省(Bretagne)首府雷恩(Rennes)举行的记者会上重申,在苏丹达尔弗尔问题上,面对中国对这样的种族灭绝罪的袒护不能沉默。贝鲁认为人权是不能跟法国的对外政策相分割的。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雷恩市发来的报导。

弗朗索瓦贝鲁在回答随行记者与当地媒体提问时表示:许多欧洲和法国民众都认为,人权问题应该是国际关系的中心问题,而且经贸来往不能与人权问题分割开来。贝鲁特别提及目前正在苏丹 达尔弗尔发生的大屠杀。他说,国际社会不能介入苏丹,

是因为中国政府为获取原材料和石油而袒护苏丹政府。

上周, 贝鲁在有关达尔弗尔的集会上表示, 如果这一悲剧不停止,法国将以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自豪。

贝鲁还向记者表示,他的维护人权的立场不会因为当选总统而磨棱两可或改变。

此外, 贝鲁在其竞选网站上开设中国专栏, 声明他站在捍卫人权及自由准则的一边,而非中共的一边。他表示,多年来,法国历届政府一直错误地认为,为了和中共的贸易往来,就要对其践踏人权的行径缄口不谈。但事实恰恰相反,法国越捍卫这些价值,就越会受到别人的尊重。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雷恩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