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各界关怀街友 举办围炉餐聚

【新唐人】每到岁末年终,台湾屏东县政府与民间慈善团体都会为街友们举办围炉餐会,和他们一起享用年夜饭,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时逢岁末年终是亲人团聚时刻。流浪街头的街友们更显孤寂。台湾屏东县政府和慈善团体,2月8日中午特别在屏东老人会旁广场,席开6桌邀请无家可依、餐风宿露的街友们参与围炉餐叙。

【介惠慈善基金会执行长 王瑄女士】:过年到了我们请他们来围炉,表示我们中国人的一个习俗,让他们也有一个过年的温暖,所以今天我们给他剪个头发,除旧换新,洗个澡,那么再给他们换点新衣服,等一会我还会给他们发一个红包,让他们觉得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街友们剪了头发、梳洗干净有了一个好心情,在县长的祝福下,现场发送红包以及赠送关怀物资袋, 在温暖的气氛下,随即上菜开饭, 这次的围炉餐会不但满足了街友的胃,更是温暖了他们的心。

【街友 郭先生】:如果我有能力,我会回馈的,我现在就是比较没能力,没办法。

街友们感激的表示,取之于社会,希望未来有一天也能够回馈社会。

新唐人记者 杨惠雀 林美华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