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测试猎杀卫星武器受到国际指责

【新唐人】航空周刊杂志报道说,中国在一周前进行了一次新的太空试验,测试了一枚猎杀卫星武器。目前此一报导已引起美国、日本、澳洲及加拿大等国的严重关切。

这份杂志称,中共在一月十一号测试的这种猎杀卫星武器是一个由弹道导弹带入太空的"动能攻击载体" ,一个老化的中国气象卫星被此武器击毁。这次试验是在距离地面800公里的高空进行的。

一名美国太空专家证实了这项报道,并表示中国的这次试验是通过对卫星轨道进行追踪的数据以及太空中的碎片而证实的。

消息传出,惊动各国,美国、日本、澳洲及加拿大都纷纷要求北京当局给予合理解释。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星期五表示说,中共军事发展不愿透明化令人对其动机起疑。他说:“我们关注的第一点是从和平的角度来使用太空,第二是从安全的角度。” 他表示,日本政府坚决要求中共公开军事发展进度的第一步就是对猎杀卫星武器测试给个合理的交代。

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在要求中共当局提出解释的同时,要求评估测试后卫星残骸所造成的危险程度。

美国则是谴责中共此举不符合两国渴望在民用太空领域合作的精神。

不过北京方面的发言人不愿证实测试的真实性,只是采用了一惯的措辞,称媒体是道听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