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判决6名外国医护人员死刑

【新唐人】利比亚法院判决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1名巴勒斯坦医生死刑。他们被指控故意使数百名利比亚儿童感染艾滋病毒,不过被告坚持表示是无辜的。

利比亚一名法官周二作出了这项判决,这6名外国医务人员被控故意将艾滋病毒传染给426名利比亚儿童。

这六名外国劳工则一直坚持自己是无辜的。他们表示,儿童传染爱滋病毒完全是当地医院卫生条件极差所导致,而他们只是替罪羊。

出庭佐证的国际医疗机构人员也表示,大规模艾滋病传染在这些外籍医务人员到达前就已经开始。

保加利亚、美国和欧盟多次呼吁利比亚司法机关公平审判,早日给予这些外国劳工自由。

这6名外国医务人员曾于2004年5月被判处死刑,但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利比亚最高法院于2005年批准对此案进行重审。但地方法院仍然对这些被告判死刑。

保加利亚外交部敦促利比亚领导人对此案进行干预。欧盟司法与安全事务专员弗拉蒂尼也对判决表示失望和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