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滩上非法砖场破坏环境

【新唐人】中国砖瓦的需求量激增,价格高涨,河南省中牟县境内的黄河滩上,至少兴建了200座非法的砖瓦窑,严重影响当地环境及生态,村民反应因为利益勾结,政府根本不管理。以下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中牟县砖瓦工厂在滩内挖土,黄河水冲进这些坑道,形成了新的河道,洪水一来就造成黄河改道。大量的拉砖车从黄河大堤上过,超载情况很普遍,严重损坏了大堤的路面。

记者:“砖瓦工厂那么多是不是对你们的环境有影响?”

村民:“土地挖的都是坑。”

记者:“对你日常生活有那方面影响?”

村民:“就是那个空气污染。”

记者:“镇政府都不管?”

村民:“没有人管这个县市,你跟上面说它也不给你解决。”

黄河滩上非法兴建砖瓦窑,主要集中在狼城岗镇、万滩镇和雁鸣湖乡。有村民表示,窑场每年要给镇�交几万块钱,只要镇�默许就行了,对环境的破坏也就不管了。

记者:“你们这边很多制造砖瓦的工厂,在黄河滩上有没有?”

万滩镇政府:“对!你们是不是想在我们这里投资?现在这里投资砖瓦厂非常暴利。”

记者:“为什么?”

万滩镇政府:“现在镇不是在开发,需要大量用砖。”

前几年,这些窑内生产的普通实心黏土砖原来只有几分钱一块,现在已经涨到了两毛多,运到郑州后,一块能卖到两毛七,价格翻了一倍多,造成了中牟县疯狂建砖场造瓦窑。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