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考虑伊拉克新战略

【新唐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Stephen Hadley)表示,布什总统同意美国对伊拉克政策需要改变。

哈德利说﹕“布什总统认为目前伊拉克的状况差强人意,或者说进展速度不够快。他说我们需要做一些改变,包括一些大的改变,但是我们和伊拉克的共同的目标不变,就是一个民主的伊拉克,能够自主,自卫,和自立发展的伊拉克,一个反恐盟友。”

他同时表示,由两党成员共同组成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下星期三将提交伊拉克问题政策建议,总统还将听取两党在国会中的意见,军方,以及伊拉克政府的想法,随后制定一个能被美国人民,包括共和党和民主党,国会和立法机关所共同接受的今后战略。

布什一直坚持美军不会在伊拉克能够有效地维持国内安全之前撤军,否认他在寻找一个体面撤退的借口。但是很多民主党成员支持分期撤军的战略。密执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卡尔-列文(Carl Levin)表示﹕“我们必须告诉伊拉克这是他们的国家,他们的责任…我们需要施加压力让他们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当布什总统说他们想要我们呆多久我们就会呆多久时,我们做了一个无休止的许诺,从而将责任从他们身上转移到了我们身上。这是错误的。”

到目前为止,已有2800多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而伊拉克冲突仍无缓和迹象。伊拉克战争的不得人心帮助民主党赢得了11月份举行的中期选举,民主党将从一月份起从布什领导的共和党手中取得国会的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