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沙龙展在大皇宫落下帷幕

【新唐人】首次在法国大皇宫举办的法国艺术沙龙联合大展11月19号落下帷幕,此次画展邀请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家团体。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巴黎的报导。

法国大皇宫第一次举办的法国艺术沙龙联合大展,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家团体组成,如日本、韩国、中国的画家团体,其中还有台湾的十位艺术家也参加了此次画展。

本次画展法国比较沙龙(LE SALON COMPARAISONS)的领队、画家亨利.沙布雷(Andre Sable)讲道,每个组的负责人要有想象力,虽然大家表现的手法不同,可是主题应该有个共同理念。据我了解,中国人他们的作品中多少还有中国传统艺术在里面。

皇宫大厅周围的展示室收藏了著名的艺术作品,法国画家高更、英国画家Tuener等。

法国大皇宫美术馆,它的外墙纪念碑文刻着“共和国奉献给法国艺术光辉的纪念碑”, 其新潮设计曾引起相当大的争议。法国重要的国际展览,车展、艺术展等,均在此举行。

新唐人记者黄志豪、张子纯法国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