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戎访港揭开毛泽东真面目

【新唐人】旅英华裔作家张戎在香港展开6天的访问行程,推介她的新书《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星期三,她在记者会上讲述了写书的过程,以及她所认识的毛泽东。她认为文革的灾难,是毛泽东和共产制度相互利用的结果。

张戎强调,该书不是她个人经历的报复,也不是堆砌毛泽东的罪行史,而是还原一个真实的毛泽东。所谓她将毛泽东妖魔化的评论都是固执己见。

英国华裔作家张戎:这些人有一种倾向,千方百计要抹杀毛泽东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认为既然毛泽东胜利了,一定有什么好的东西。其实不是这样,毛泽东的成功是用武力征服中国。

她说,经过长达12年的研究,书中很多事实让她感到非常惊讶,包括他和杨开慧的关系,以及中共所谓的长征胜利,以及大饥荒等等。

英国华裔作家张戎:我以为大饥荒是毛泽东的无能,他不懂经济,在瞎指挥。但我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并不是这样,这不是无能,而是有意,毛泽东知道有数千万人要死。

对于文革期间7千万的中国人死亡,张戎指出,这个悲剧是毛泽东和中共相互利用的结果。

英国华裔作家张戎:毛泽东能够发动文革,他靠的是共产党和共产制度,毛泽东把共产党和共产体制作为他个人的一个工具。

她认为,如果历史重演,中国老百姓不会再选择中共。

张戎并说,中国如果能够和毛泽东留下的遗产决裂的话,就应该可以进入一个新的纪元。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