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通勤族恢复搭乘火车上班上课

【新唐人】星期四(7月13日),印度西部城市孟买的通勤族又开始搭乘火车上班、上课。2天前的星期二(7月11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铁路西线七站的列车,先后遭到八起炸弹攻击,夺走了186条人命。

星期二的恐怖攻击行动发生在火车运行的巅峰时段,看起来好象是要瘫痪孟买金融市场。

星期四,上百万人的通勤族已经恢复正常上班、上课,孟买股市表现平稳,印度总理辛格在一次夜间演讲中表示,印度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

一名搭乘火车前往学校上早课的女同学说:“搭火车是我们每天的行程,昨天我们没有坐火车,因为有一点被爆炸吓到了,不过,现在我们不再害怕。”

孟买是一个充满悬殊对比的大都市,除了有高楼林立的办公大厦,公寓大楼之外,还有贫民窟、以人行道为家的人。

一名股市专家说:“孟买一样屹立不动,没有什么可以动摇孟买。”

尽管有时候,孟买给人无情的观感,但火车爆炸后,孟买的居民们向遇难者伸出援手,让他们搭便车,提供饮水和饼干,将死者尸体及伤者送到医院。

星期二的爆炸,在仅仅11分钟的时间内,造成大约700人受伤,而死伤人数比1993年同样发生在孟买、夺走250条人命的连环爆还要多。

这次爆炸也让人再度想起2年前发生在西班牙马德里及英国伦敦对地铁系统的连环炸弹攻击。

调查人员表示,依据几个爆炸现场目击证人所见,他们已经画好3名嫌疑犯的画像。根据初步研判,嫌疑犯可能是喀什米尔民兵团体“虔诚军”,因为他们惯用的“同时连环爆炸”与这次的攻击手法非常类似。不过,“虔诚军”已经否认涉案。

巴基斯坦方面也否认向好战分子提供支持,并谴责发生在孟买的爆炸行为是恐怖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