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洲东区男女排球锦标赛开幕

【新唐人】第五届亚洲东区男女排球锦标赛,7月12日起在台湾屏东县立体育馆展开为期五天的赛程,参赛队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及中华等11队共240位选手参赛,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7月12日上午10点起一连5场精彩赛程,中华、中国、日本、韩国各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第一场由女子组中华台北对香港、结果地主队中华台北以3比0获胜,揭开了第五届亚洲东区男女排球锦标赛序幕,并在下午2点举行开幕典礼。

中华排协秘书长章金荣:

“本身我们国内就是亚州东区的会员国、也是亚洲排协的会员国,所以我们就有这个义务跟责任来承办。”

中华女子队身高平均仅174.4公分,去年荣获2005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冠军,此次的赛会将是各队亚运前的硬战,总教练林光宏对这场比赛自信的表示。

中华女子队教练林光宏:

“我们这一次比赛中这是属于亚洲东区里,也是以大学队为主体的,当然我们的目标预备是拿冠军这是一定的。”

第二场是由以上海复旦大学为班底的中国女子队,全队身高都高于180公分,是各队首号头痛队伍,日本女子队派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储备队,经过了五局激烈的对抗,现场还有热情的球迷替他们的球队高声欢呼,最后日本队在高昂的斗志及优秀的防守下,以3比2获胜。

开幕后紧接着男子队的比赛,各队将派上最佳阵容,展现精湛的球技及快速的攻防,战况必定精彩绝伦,比赛将在7月16日闭幕。

新唐人记者 陈静容 陈克宗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