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讨论全民公投

【新唐人】巴勒斯坦星期一(6月12 日)举行立法委员会(PLC)议,投票表决总统阿巴斯提出的就巴勒斯坦立国草案进行全民公投问题,阿巴斯(Mahmoud Abbas)已于星期六(6月10 日)发布命令,定于7月26日举行全民公投,该立国草案含蓄的承认了以色列的存在。

在西岸城市拉马拉(Ramallah),数百人聚集在立法委员会外支持全民公投。他们举着标语牌要求哈马斯给人民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力。

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在立法委员会占大多数席位,阿巴斯的动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巴勒斯坦总统的高级助手埃雷卡特(Saeb Erekat)说:“巴勒斯坦总统有权发布全民公投法令,如果有人认为不合法,应该向法庭申诉。”他表示哈马斯可以喜欢或不喜欢全民公投,但一旦人民投票,所有人应该遵守公投结果。

民意调查表明由被囚禁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各派系领袖起草的立国草案得到了强大的民意支持。

分析家认为,巴勒斯坦人对立国草案的赞成,会消弱哈马斯政权,由于哈马斯竭力主张消灭以色列的立场,其政府已经由于国际援款的中断而被重创。

自2000年开始,哈马斯组织对以色列进行了60次自杀炸弹袭击,但自2004年中期停止,2005年签署了停战协议,目前哈马斯声明恢复对以色列的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