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文化遗产署致力于修缮古教堂

【新唐人】在英国,古老的教堂随处可见。尽管它们文化价值很高,但是很多已经年久失修。日前,英格兰文化遗产署展开一项调研活动,研究制订保护古老宗教建筑的全面计划。

这是位于伦敦西部的圣玛丽教堂。它的建筑非常典雅,历史价值很高,属于一级保护建筑,需要定期进行维修。但是,这座教堂处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地区,经常光顾的主要是一些老年人,而且人数相当少,所以教堂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进行维修。在英国,很多教堂都遇到同样的困境。

英格兰文化遗产署的理查德 赫希先生说:对有些教堂来说,处境非常艰难。就像这所教堂一样,建筑很高大,光搭个脚手架就要上千英镑。而且这些教堂的教众很少,而且往往年纪很大,没有能力保护教堂,也不知道到哪�去寻求帮助。

在整个英国,一共有一万四千多个宗教场所需要维护或修复,今后的五年�,所需要的费用高达九亿多英镑。英格兰文化遗产署认为,这已经形成一个潜在的危机,政府和社会必须开始重视古教堂的保护问题了。

英格兰文化遗产署希望通过一系列努力,使英国社会关注古教堂面临的问题,并制定一个长期的策略,把这些美丽而壮观的建筑留给子孙后代。

新唐人记者凌松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