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尼煎饼跑步比赛庆祝忏悔星期二

【新唐人】在英国,穿着传统家庭主妇装的妇女们在街上赛跑,是英格兰奥尔尼(Olney)村民们庆祝忏悔星期二(2月28日)所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奥尔尼煎饼跑步比赛(Olney Pancake Race)的场景。

奥尔尼煎饼跑步比赛已经是一项全球闻名的跑步活动了,穿着裙子、围裙,戴上头巾的妇女们,从公牛饭店开始跑到圣彼得及圣保罗教堂,要跑415码远,路上的车辆必须配合这项活动而停驶。

这项疯狂的跑步活动是怎样开始的,并不是很清楚,不过据说,它与一名女子冲往教堂参加礼拜的一个传说有关。

一位名叫莎莉的人说:“嗯,我想不管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有一名家庭主妇因为做煎饼,到教堂已经要来不及了,她在听到钟响后,就拿着还在平底锅内的煎饼冲往教堂。”

煎饼跑步比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迫停止,其后于1948年在当时奥尔尼的教区牧师带动下又重新开始流行。

奥尔尼煎饼跑步比赛已经演变成18岁以上女子参与的一项年度盛事。参与的女子们不要求是否已经结婚,不过,她们赢3次之后就不能再参与比赛了。

今年的优胜者是安德莉亚,她以63秒的时间跑完,对抗美国的参赛者们,打破了奥尔尼七连败,她在教堂参加礼拜式的时候接受了比赛优胜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