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华人社团声援法轮功学员维护人权

【新唐人】针对近日旧金山市议会通过“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议案,及法轮功团体被拒参加旧金山市中国新年游行一事,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硅谷支盟认为法轮功是非政治性的民间群体,并支持他们维护自己人权的正义抗争。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硅谷支盟声明指出,旧金山市议会本月23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议案,是遵从和捍卫美国宪法所保障的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他们并支持法轮功这个非政治性的民间群体维护自身基本权利的努力。

理事长李汉雯表示,2004年10月4日美国国会全票通过 的案说明法轮功不是一个政治性组织,不应该被扭曲和受到排挤,“难道维护民主、人权、言论自由权就是政治吗?维护民主、人权、言论自由权已经超越了政治的范围了。”

秘书长吴恭媛说,在台湾,早上公园里有很多人炼法轮功。她曾走入他们中间,感觉很好,觉得法轮功有益身心健康,没有任何政治意味。

作家卓戈云则表示,法轮功是一个信仰修炼身心德性的民间群体,因修炼人数众多,而遭中共独裁者嫉恨和残酷镇压。中共并利用驻外使领馆,利诱当地政治商人把迫害延伸至海外。旧金山市中国新年游行主办者中华总商会拒绝法轮功团体参加,其本身便是帮助中共打压法轮功、妄顾人权和破坏华裔社区和谐的政治行为。“对此,我们予以强烈的谴责,并对法轮功维护自己人权的正义抗争,予以大力的支持和声援。”

此外,卓戈云特别称赞旧金山市参事戴立和马世云,在通过“谴责迫害法轮功”议案中不畏压力的勇气,他认为这也是执行美国国会谴责中共在中国和海外打压法轮功的188号 和304号决议案精神的体现。

新唐人记者卢英、张芬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