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民大学校友会在旧金山举行联欢餐会

【新唐人】为庆祝2006年元旦佳节﹐广东国民大学校友会年末在其旧金山的会所举办联欢餐会﹐共叙校友情谊。

广东国民大学校友会会长莫铿先生介绍﹐国民大学在旧金山地区约有六, 七十名校友。出席这次餐会的教授和校友约有二, 三十人﹐今年的餐会是由莫铿﹐吴鸿顺等5位校友作东。

广东国民大学成立于民国14年9月。80年前香港大罢工时﹐出于对殖民主义列强各种逼迫和歧视的不满﹐香港青年纷纷回国。在那种环境下﹐国民政府为了收容这些爱国青年﹐就成立了一所私立大学﹐以培养高等教育人材。当时国民大学 鼎盛时期﹐曾有七八千人之多﹐其中多数为华侨子弟。

共产党占领中国后﹐于1953年[莫铿]“将国民大学合并于中山大学。所以现在是没有国民大学了。那些个校舍也都被公家占用了”。

国民大学在香港﹐台湾﹐加拿大﹐和美国等多个地区都有校友会。

新唐人记者尚昌和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