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驻台国际媒体茶叙

【新唐人】台北市长马英九12月7号下午,与驻台湾的外籍媒体在台北市政府举行媒体茶叙,这是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第一次与外籍媒体面对面交流。对于近期内是否访华与两岸未来发展作了说明,请看本台报道。

马英九认为这次三合一选举属于台湾地方基层选举,对两岸的议题影响不大,他期许带领国民党,重新向上提升,以赢得下次选举

马英九说,两岸要谈统一,必须中国实行民主化。他曾说过,六四不平反,两岸无法谈统一。

马英九说:“是的,六四这个问题对于中国民主来讲的确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中共不去面对这个问题﹐就没有基础来跟台湾讨论统一的问题。”

马英九认为台独在台湾没有市场,除了必须修宪外,还得经过公投,要得到450万一般民众的支持,他不认为目前有任何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对于军购,马英九强调,台湾当然需要国防保障,但国防应该不只购买武器,还有其它战略,

近期内,马英九并没有访华或访美的计划,至于是否去香港,他幽默的回答,他不敢去,怕香港不发签证给他。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唐宇 采访报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