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明出可能复制器官的新产品

【新唐人】美国犹他州一群医生发明了一种新的水凝胶﹐以后人类也许可以使用这种新发明﹐在实验室中自行培育人体器官和细胞组织。

以往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情景﹐已经有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中了。一群研究人员已经准备好在实验室中复制人体器官﹐并且培育这些器官。

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清澈、无味的凝胶,研究人员把这种物质称为水凝胶(Hydrogel)。它像是一种魔术乳液﹐可以把细胞组织在一起﹐让细胞可以自行恢复再生能力并使伤口复原。

不但如此,这种由医药化学家葛兰.普雷斯崔奇(Glenn Prestwich)和他的同事们所发明的物质将有可能担任更为惊人的医学角色。

普雷斯崔奇医生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可以使用一点水凝胶和加上一些人体细胞﹐我们采集了50种至100种的细胞﹐然后将这些细胞和水凝胶融合在一起﹐而产生出新的血管网络、新尿道、新肾脏导管和人体的组织网络等。事实上我们可以恢复各种受损的器官的部分功能。”

目前水凝胶有可能成为复制器官的主要管道。

医生们为真实的血管或器官组织拍照后﹐再将这些影片列印在三维的生化纸上﹐而不是印在普通的纸张上。

每张纸上的细微小黑点中﹐都含有真正的活细胞。这些就是能产生器官或组织所需要的内部结构细胞。

在实验室中培育的细胞在几周内逐渐的成长和趋于成熟。 这种被称做“自组”(self assembly)的细胞﹐像是一种来自父母细胞的副产品。以制造新血管为例﹐复制成的新血管可以再移植回人体﹐并拥有和原来的血管一样的功能﹐以及完全可以执行血管在人体内的任务。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相信这项研究计划会是一项大有可为的医学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