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料胡锦涛藉五中全会巩固权力

【新唐人】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于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预料,集党政军三权于一身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进一步巩固他在党内的统治地位,而所谓的纪念胡耀邦,也是为了同样的目的。

对于近日召开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预料,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会利用机会,进一步巩固他在党内的统治地位。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胡锦涛)接掌政权之前他没有自己的班底,中共名义上是法治,很大程度是人治的色彩,所以他一旦掌握权力之后,他一定会大力扶植自己的班子。

蔡咏梅强调,目前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主要以利益挂帅。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江泽民在的时候呢,江的班子就很强大,但是这些人里边,很大一部分人对江是没有个人的忠诚,它实际上是一种利益的驱使,就是说你江掌权就忠于你,那么你江下台没有权力了,我就投靠另外一个人。

江泽民集党政军三权于一身,轮到胡锦涛上台,一样没有改变。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因为他们知道,中共的社会就是高压,你任何的反对意见发生在萌芽状态中就消灭掉,那么另外一个危机就是说,我们内部分裂,他要使内部不分裂,他就要使内部高度的统一、高度的集中、高度的独裁。

对于会上将讨论纪念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蔡咏梅认为这并不表示胡锦涛有意推动政治改革,而是借机巩固权力。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他(胡锦涛)是团派的人嘛!现在团派最权威的人物大家都知道是胡耀邦,我觉得他(胡锦涛)现在实际上就是要加重团派的力量。

蔡咏梅说,一方面纪念胡耀邦,一方面限制胡耀邦的书籍出版,很明显中共是在玩弄权术,其本质没有改变。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