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电脑安全大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

【新唐人】一些电脑爱好者、骇客高手以及电脑安全专家在这两天(9/28-9/29)齐聚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讨论最新的行动资讯(mobile computing)安全趋势与解决方案。专家们警告,当行动电话功能越加强大并具备上网功能时,就越容易受到各种新病毒的攻击。

专家们在这场年度骇客电脑安全大会(Hack in Box Security Conference)上指出,随着频宽的扩大,许多资料已可经由行动电话、蓝芽技术或多媒体简讯系统(multimedia message systems)加以传送,但这些设备同时也使得病毒更容易被传播。

行动电话反病毒专家希普能(Mikko Hypponen)在会中示范了几种把病毒传给行动电话的方法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希普能所任职的F-Secure公司从事行动电话防毒软体设计,该公司的网页显示,目前可确认的包括一些木马病毒在内的行动电话恶意软体(malware),已从2004年初的十种增加到八十七种。其中八十二种病毒专门对付采用辛比恩系列60(Symbian seriers 60)的作业系统,其余五种针对微软的视窗(Windows)系统。辛比恩是世界最大的行动电话作业系统生产商,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ia)即是辛比恩的股东之一。 

不过F-Secure公司指出,大量病毒攻击辛比恩作业系统还无法反映行动电话的安全问题,它只反映辛比恩驱动程式的普及与优势,这给病毒制造者提供上门挑战的动机。

软体巨人微软首度参加这场为期两天的骇客电脑安全大会,并在会中举行有关最新病毒、骇客攻防与其他电脑安全问题的技术讲习。

电脑骇客们也参加了包括攻防电脑服务器在内的骇客竞技游戏。

大会同时还针对无线宽频网路与电脑间谍的安全问题加以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