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听证会 突显中国诚信问题

【新唐人】6月23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举行美中贸易和经济情况听证会。联邦储蓄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财政部长斯诺以及一些著名学者,制造业协会领袖和大公司经理等均出席作证。如何迫使中共当局遵守国际贸易法则和制裁中国商业界普遍存在的不道德行为成为与会者们讨论的焦点。

密西根州参议员黛比.斯代博诺在作证时说,美国的工人们在用他们的技术能力和诚实的工作参与国际贸易市场的竞争,但是面对中国采用非法商业行为进行竞争,我们只有继续失去工作和销售。她举例说,密西根的一家公司拥有这个价值70美元的木材加工工具的专利,但是中国的商家却剽窃仿制了这个工具,连说明书和照片都是复制的,并以低于10美元的价格卖回美国。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察克.格拉斯里,参议员博克斯、约翰.克里、罗纳.维登、基米.本宁等都敦促美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解决中美贸易逆差、人民币升值以及中国商业界的不道德行为。纽约州参议员舒曼在发言中表示,他与许多中国的商业人士交流,他们很多人都愿意使用国际法则,自由市场原则,但是中共的领导人却完全出于自身的利益,对商业运作横加干涉。

联邦储蓄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和财政部长斯诺在回答议员们的质询中表示,他们已多次向中国领导人明确表达了希望中国改革货币政策,减少人为的操控,让自由市场经济自动调节。但至今,中国的现状仍旧与WTO的商业准则有差距。他们将继续寻求各种方式,改变这个现状,迫使中共当局遵守国际贸易的基本准则.

这是新唐人记者夏春、王培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