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指中共惯用打压手法对待异己

【新唐人】《九评》效应已经成为目前的热门话题,有香港学者认为“九评”揭露共产党不为人知的一面,值得大家讨论和参考的。而且,经济诱惑与暴力打压,是中共打击异己的惯用手法。

《九评》引发的退党潮,从退党人数急速上升,可知中共的极权岌岌可危。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表示,《九评》将共产党不为人知的一面揭露出来,是值得大家讨论和参考的。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的的确确是有很多地方呢!是看到中共在它革命的时期、执政的时期,有很多做法是不尊重这个法治,不尊重这个人权,是只求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

对于中共内部近期加紧推行所谓的“保先运动”,郑宇硕说目的是为了维持党员对党的认同性,但是收效不大。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目前社会上种种的变化,它就觉得对党的有一个冲击、对党有一个威胁,希望透过这一类的教育活动,维持党员的所谓党性,维持党员对党的忠诚、对党的认同。

对于近日新唐人电视台与法国卫星公司续约受阻事件,郑宇硕说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我猜呢!中国经常是因为一些组织──威胁它的组织、敌对的组织,那它就会全力去打击,他它会利用外交上的影响力啦,经济上的影响力去打压他们。

同样在香港,郑宇硕说中共也是以软硬兼施的手法操控媒体的,如以统战手法收买传媒或利用经济打压来威胁,最为突出的应是名嘴封咪事件。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去年立法会选举以前,在这个去年七一大游行之前,我们也有一些电台的所谓名嘴辞职不干了,这中间呢大家都很怀疑是来自中国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