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宾雁八十华诞晚餐会在普林斯顿大学举行

【新唐人】二月二十三日,是漂流海外多年、被誉为"中国的良心"的著名作家刘宾雁八十华诞,也是他从事文学创作的第六十五个年头。有感于刘宾雁对于中国当代文学和当代社会作出的杰出贡献,海内外一批晚辈作家和朋友为他举办了一场晚餐会,并献上了三件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2 月27日晚,在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的教员俱乐部华园餐厅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餐聚会。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地的120多位人士出席了晚餐会,并为刘宾雁先生八十华诞,特意准备了三件礼物:既刘宾雁的网页,新编出版的散文集《不死的流亡者》和是刘宾雁先生的半身铜像。

自由亚洲电台副总裁 Dan Southerland 为铜像揭了幕。国际笔会秘书长 Joanne Ackerman,东道主、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系教授林培瑞及晚会组织者和发起人之一郑义等上台致了贺词。流亡海外的天体物理学家方励之教授特地送来了一卷亲手抄写的楚词送给刘宾雁先生做纪念。

席间气氛异常活跃感人,多位刘宾雁的朋友和晚辈作家上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并做了即兴表演,赞扬刘宾雁先生对中国文学所做的贡献及敢于讲真话和有着中国良心的可贵品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松涛从普林斯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