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南方检查医疗设备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的医疗专家们正与中国广东省的卫生官员合作,紧急检查医疗卫生设备被萨斯病毒污染的情况。

去年12月,中国广东省出现一例可疑萨斯病例。据官方新华社说,星期五的检测显示一位32岁的电视制片人很可能染上了这种致命疾病。

最初的病毒基因序列检测结果显示与萨斯冠状病毒的基因排列高度相关。

最近几周在中国做的其它测试结果一些是阳性,另外一些却是阴性的,无法得出结论,这促使世卫组织建议中国给在香港的实验室寄去样品。

香港的两个附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实验室星期五对样品进行了检测。

这名病人的体温已经正常了几天,香港的实验室预计在星期五晚些时候,给驻北京的世卫组织一份最后报告。

这名病人是自去年七月份世卫宣布萨斯消灭后的第一例可疑病例,也是世界第一例没有与实验室事故相关的病例。

萨斯在2002年末出现在广东,并经游客传播至近30个国家。

全世界大约8千人感染,几乎800人失去生命,其中约350名在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