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言论自由人权同盟”在美国加州成立

【新唐人】在西方社会人们认为言论自由及民主人权是天赋于人的基本权力,而在中国这种基本权却一次次地被践踏。特别是近来大陆网络作家杜导斌被抓捕后,国内大批知识分子自发开展各种营救活动。中国人也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言论自由及民主人权的重要性。

著名大陆网络作家及时事评论员杜导斌被抓捕的消息的传出后,引起海内外人士的震动和不满。国内大批知识分子自发地呼吁社会各界联名营救。为了声援营救活动,11月23日下午“保卫言论自由人权同盟”在加州柏克莱大学内宣布成立。

据发起人之一张伟国说:“保卫言论自由人权同盟”的成立是为了声援和支持国内为捍卫民权和言论自由的朋友,它的宗旨包括三方面:一,成立基金会,募款作为营救的经费,如帮助解决律师的费用及家属生活费等。二,成立网站,使信息能及时沟通和交流。三,设立“保卫言论自由人权同盟”奖,以后会为在这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给予颁奖。

马有志表示,“对言论自由的迫害是对人民的知情权的迫害。”

盛雪说,“我们知道在世界上中国被拘禁的记者是最多的,就是因为这些人试图把社会上的一些真象揭给老百姓看,所以遭到这样一种命运,我们在海外有这样一种天时、地利、人和的这样一种条件,所以我们特别应该在这方面多做一点工作。”

盛雪表示,强权一直能够维持统治最主要靠了两项因素,“一个是谎言,再有一个是制造恐怖。也就是说呢,只有把谎言揭破了之后,让大家知道真相,才能让人们慢慢去摆脱这样一种恐惧心态。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能够遇到的事件当中呢,都要秉持这样一种心态,就是能够负起这样一种责任来。”

张伟国表示,从当初“不锈钢小老鼠”刘荻案件到现在杜导斌案子可见共产党对异见人士的压制从未改变。是这次国内知识分子起来反抗压制的勇气、声势和规模是以往所少见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在美国加州柏克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