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帝王蝴蝶数千里迁徙至墨西哥过冬

【新唐人】数百万只帝王蝴蝶完成一年一度的数千里迁徙,飞抵墨西哥过冬 。

在飞越加拿大、美国和一半的墨西哥的三千哩的旅行后,数百万只帝王蝴蝶已经飞抵墨西哥,墨西哥政府也已开始为这群蝴蝶严加取缔非法伐木的工人。

每年依照惯例,有数百万只帝王蝴蝶离开寒冷的加拿大冻原大量移栖墨西哥中部山区的温和藏身区,以度过寒冬。

数百万只身穿橘黄色和黑色翅膀的蝴蝶飞越三千哩而到达墨西哥,在那儿蝴蝶将会停留到明年三月份,届时再飞回加拿大。

尽管科学上有不断的努力,这个壮观的迁移现象对科学家们依旧是个谜,但对游客而言,这是一个迷人的奇观,虽然参观蝴蝶保存地的游客只能在一个安全距离内观看这些生物。

游客爱瑞克说,“你不可能在任何地方再找到像这样的蝴蝶,因为在这个城市里没有花花草草,这里的蝴蝶太稀少了。”

帝王蝴蝶冬天栖息地被破坏引起了近年国际震惊,因此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制订案,保护栖息地,以免遭到破坏。

至少有十五个环境视察员和联邦警察在当地的道路、森林巡逻,以防止非法砍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