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机会”前主席要求港府澄清抹黑事件

【新唐人】香港“平机会”风波再起波澜,有“平机会”委员向传媒指控前主席胡红玉任内时的“平机会”,胡红玉称指控毫无根据,并怀疑政府参与抹黑,要求澄清。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星期五再次开会,继续讨论“平机会”解雇候任行动科总监余仲贤所引发的风波。因上次会议时有关人士无一出席,受到议员们大肆抨击,今次“平机会”派出5位代表,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也没有回避。

应邀出席的“平机会”前主席胡红玉在会上发表声明,对近日有人抹黑她的行动,感到愤慨。事件涉及王见秋辞职前一天晚上,何局长参与了有王见秋与“平机会”委员邬维庸在座的私人聚会,席间有人与王见秋谈及草拟辞职声明,后来在一些媒体上报导了邬维庸指控胡红玉在位时过失的所谓“六宗罪”。胡红玉表示指控内容毫无根据,要求政府澄清有否参与其中。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前主席胡红玉:我也在昨日出的声明中很清楚讲明,为什么这点这么重要,如果政府参与一个隐蔽的抹黑行动,是很大一件事情。

何志平解释从来没有默许或参与抹黑任何人的行动,当天草拟辞职声明时,他暂时避席,并不在场。

“平机会”揭发丑闻后,身兼中国人大代表的“平机会”委员邬维庸一直维护王见秋。他受到议员质疑,指他挑起骂战分裂“平机会”,能否再胜任委员。

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搞到今天的田地,争吵分裂,永无宁日,公信尽失,你自己扪心自问,有无一丁点责任,有无一丝内疚,有否考虑过你自己能不能够继续做平机会委员。

邬维庸辩称他的连番举动是因为他不想见到“平机会”出现“公器私用”的情况,但他否认参与草拟“六宗罪”抹黑在任内聘用余仲贤的胡红玉,并表明自己不会主动辞职。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委员邬维庸:如果有人要我辞职的话,因为我搅起这件事,他要我辞职,我也乐意辞职。

另有议员表示,“平机会”风波引起社会广泛讨论,影响平机会公信力,要求独立调查事件。并应公开解雇余仲贤的会议纪录,让公众了解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