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有一名世界上仅有的鲸鱼传唤者

【新唐人】在南非沿海的一个叫赫曼诺斯的镇上,住着一位全世界唯的官方指定的“鲸鱼传唤者”。

52岁的威尔森.萨路卡扎拿是全世界唯一个一位官方指定的“鲸鱼传唤者”。他对赫曼诺斯镇非常熟悉,知道鲸鱼在每年的八、九月抵达当地港湾。

白鲸迁徙到港湾时,会吸引了全世界数以百计的游人。他们亲眼目睹这大自然的奇迹,观赏鲸鱼在接近陆地的港湾嬉戏和繁殖。

在每年八、九月这段期间,鲸鱼传唤者就会在赫曼诺斯的街边巡逻,他会用海藻做的号角吹出特定的旋律告诉游人和镇民鲸鱼在哪里出现。威尔森说他的海藻号可以和鲸鱼沟通,他还可以跟其它海底哺乳动物沟通。

“鲸鱼喜欢音乐,它们跟海带有很深的关连,你会经常看到鲸鱼在海带中穿梭、游戏,同时利用海带挠背部的痒。这对观光客来说非常有趣。”

就像鲸鱼,当威尔森在海边出现时,他同样受到人们的瞩目,人们向他咨询有关鲸鱼的情况,同时希望听到他将一些有关鲸鱼和镇上的传闻。

当威尔森不传唤鲸鱼时,他把时间贡献在辅导镇上居无定所的孩子们,这些孩子过去大多在街上乞讨,现在已经开始选择发展正当爱好和技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