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反枪支示威游行将被制成电视肥皂剧

【新唐人】巴西高收视率的肥皂剧“使人感动的女人”,在剧情和剧中人物“弗南达”中流弹丧生之后,演员们也参加了星期天(9月14日)的禁止枪支买卖示威游行。里约热内卢是世界最暴力的城市之一。

虽然弗南达的死亡仅仅是肥皂剧的一场戏,剧中人物的死亡,却突出了巴西确实奋力控制枪支犯罪。

巴西国会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枪支管制法案,这项法案必须通过下院的强大枪支游说团体,才能成为法律。

电视剧的人物和3万名真正的示威者,星期天(9月14日)一起在苛芭卡巴纳海滩集会,要求制定反枪支法。

参加游行的莱娜说:“我希望这次游行能促使国会通过反枪支法。”另一名游行者说:“这次民众非常多,阵势强大,组织这次游行是为了确保法案的通过。”

据估计巴西有2000万只未登记的枪支。在上个世界90年代,大约有26万巴西人死于枪下,枪击死亡的人数超过交通事故丧生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