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射导弹追杀哈马斯高层成员

【新唐人】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高层成员穆罕默德-阿-沙哈尔的儿子和保镖在攻击中丧生,但沙哈尔死里逃生。

医疗人员说,一枚以色列导弹星期三(9月10日)袭击加沙市,回教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政治领袖穆罕默德-阿-沙哈尔(Mahmoud al Zahar)受伤,他的成年儿子和一名保镖丧生。

哈马斯成员说,当导弹袭击时,沙哈尔正站在他的两层楼住宅的门廊处。他被爆炸震出门外,头部和后背受轻伤。医疗人员说,沙哈尔的妻子是约20名受伤者之一,伤势严重。数百名哈马斯支持者赶到现场,并在瓦砾中挖掘,黑烟在现场上空盘旋。

在这次袭击之前,以色列星期二发生两起哈马斯自杀炸弹攻击事件,15人丧生。

这是随着一波回教激进份子自杀炸弹攻击后,以色列意欲杀死哈马斯领袖的一连串导弹袭击中最近的一次。

针锋相对的暴力事件,使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计划破碎。这个计划是结束巴勒斯坦人将近三年来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暴力事件,以及在2005年之前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家。

以色列认为,发射导弹是因为巴勒斯坦当局不镇压激进份子。以巴双方互相指责上月停战失败后又回到暴力。

以色列总理沙龙目前在印度访问将缩短行程提前回国,预计星期三晚上便返抵耶路撒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