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组织首脑汉巴利曾资助爆炸

【新唐人】印尼警方称上周落网的激进组织首脑汉巴利曾提供发动爆炸行动所需的资金。汉巴利上周在泰国落网。

印尼高极警官星期二表示,东南亚激进组织首脑汉巴利(Hambali)在6月时提供了45,000美元以做为在印尼发动炸弹攻击行动所需的资金。

印尼刑事调查部门主管马帕森(Erwin Mappaseng)说,警方仍在调查这些钱是否曾运用在8月5日雅加达Marriott饭店爆炸案中。

汉巴利是当局所指称的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ah)首脑,这个据称与盖达(alQaeda)基地恐怖组织有关的激进组织策画了去年10月的巴里岛爆炸案。

马帕森星期二宣布了五名嫌犯的名单,他说:“我们已经逮捕了那些参与爆炸案的人,从策划到执行的,我们拘押了10人,另有一人当场死亡。我们在爆炸之前逮捕了策划者中的6人。”

汉巴利上周在泰国落网。马帕森说警方还在追缉五名涉及雅加达Marriott饭店爆炸案的嫌犯,其中有两名马来西亚人据信与巴里岛爆炸案有关连。

相关文章
评论